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杨国丽  发布日期:2015-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汪家驷率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副总经理翟凌云一行来校就加快推进部校共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校长王伦,副校长朱家存,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忠,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文霞平、皖新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沛及新传学院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伦表示,省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推进部校共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协调各方和总揽全局的领导作用。在省委宣传部的统筹下,部、厅、市及社科院等单位形成合力,充分整合资源,推动部校共建工作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汪家驷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安徽师大部校共建工作,既从资金上支持,五年一个周期协调安排每年300万元的共建经费;又从软件上发力,主持协调安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邀请了学界、业界精英来校开坛设讲,为师生带来了一流的学术盛宴,进一步深化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同时,由曹征海部长领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理论构建学术课题的系列研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高度关注,在全国部校共建工作中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做出了安徽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特色。

     曹杰、翟凌云分别从自身行业角度阐述了参与安徽师大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路径问题,纷纷表示将为推进部校共建工作给予应有的支持。他们还从合作建设传媒大楼、强化与安徽师大出版社合作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当前一个阶段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进展情况,表达了共建工作要“软硬兼施”,争取做到“软件有特色,硬件有起色”。既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这一核心要义,坚持双轮驱动和三个课堂联动,也要重视包括传媒大楼、实验器材、硬件设备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合力推进部校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