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不忘初心 再启征程——广告学专业召开师生创“享”会和教学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及生活状况,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明确新学期的大家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方向和目标,总结暑期社会实践和专业见习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广告与网新党支部于9月22日下午在行知楼2040304教室举办了新学期广告学专业师生创“享”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伍,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与2017、2018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学生齐聚一堂,归来话成长。会议由广告学专业教师沈幼平主持。

 

 

不忘初心,筑梦未来

会议伊始,副院长周伍老师作新学期动员讲话。首先,他对广告学专业2018级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期望新学期2018级与2016级、2017级广告学子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再启征程,共创广告学专业美好未来。随后,他以电影《卡萨布兰卡》里著名台词“如今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激励广告学子无论何时都要坚定选择不留遗憾,鼓励同学们积极接受考研的洗礼,不留大学遗憾,圆年少时的名校梦。周伍同时为同学们解读考研数据,分析考研形势,就掌握精准信息、选择合适院校及打造知识系方面分享了心得。有志者事竟成,他祝愿广告学子顺风扬帆,学业有成。

 

 

知行合一,大展宏图

广告学专业芮宏明、焦庆争、夏亮、吴来安、凤鸣等与会教师及辅导员张超、刘熠老师一一寄语同学们,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好时间,时刻关注热点,审时度势,明确人生方向,及早规划未来人生。并强调作为广告学子要积极参与实践,加强与老师的沟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芮宏明老师宣布了2018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分组名单,介绍了广告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情况。他指出:广告学专业历年来导师制已取得重大成效,期望广告学专业师生能够继续共同努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将广告学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随后,梅星禹同学代表2017级广告班作暑期专业见习总结报告,展示班级全体同学见习时间、地点、内容等见习概况,报告中,吴郁文、李倩楠等同学从实习的经历、内容、成果及经验得失等方面进行了见习分享,虽然只有两个星期的实习,广告学子却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更是增长了社会见识。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广告学专业教师秦枫以SPSS软件中数据挖掘与收集专题为同学们开展了专题讲座辅导,详细阐释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作用及具体应用,强调在实践中要遵循科学规律,学会在前人的研究中汲取经验,为将来的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末,广告学专业负责人罗铭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希望广告学师生心灵相通,共同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科学思维、专业意识、卓越才能的实力、特色专业。

当天下午,广告学专业还召开了教学工作推进会,新传学院副院长周伍与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围绕本科专业评估、“双万计划”申报、就业考验工作总结、学科竞赛动员等九个方面工作展开讨论、布置任务、明确方向。(文/张皖燕 图/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