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时光描摹群体成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19年“十佳班集体”评选汇报会

9月25日晚7点,新传学院在行知楼2010307教室举行了2019年“十佳班集体”评选汇报会。院党委副书记宋静、院团委书记张雁、团委副书记张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17、18、19级各专业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到场。汇报会由2017级播音专业费岚琦主持。

评选会上,学院2017级的7个班级全部亮相,他们在7分钟的时间里用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自班级的成长风采。播音班“问心无愧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在团结进取的班团组织带领下,建成了和谐友爱的播音大家庭;广告班展现了创新创意的专业特色,“广告不止、不止广告”,他们将每一个小我充分融入大我,用温暖和力量打响了班级的品牌;新闻二班以新闻时报的形式记录下两年的春夏秋冬,时事要闻、生活记忆、人物风采、实践物语四个板块将新闻学子最微小的声音放大、最诚挚的理想定焦;动画班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动画人”作为目标,用自己理想的模板描绘着对未来的美好蓝图;摄影班用眼睛汇聚世界,用机身立足实践,用镜头延展视野,用影像构创未来,他们承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背负历届摄影人的荣誉砥砺前行;新闻一班时刻铭记“行事有态度,做人有温度”的班训,他们对标“创采写摄编播评管”的专业优势,拓展实践宽度,坚定着新闻人的步伐;网新班秉持着网罗天下重任,用新技术、新思维不断探索求真的理念,以融合媒体的姿态拾起传播真理的使命。每个汇报的背后,都蕴含了一个班集体其乐融融、向上向善的班级氛围。

汇报结束后,荣获2018年校级“十佳班集体”称号的2016级新闻二班班长曹寅飞进行了示范汇报。他讲述了49名16级新闻学子用镜头记录新闻视角,用笔杆撰写社会百态,以“策、采、写”三部曲记录下新闻人的纸笔天下的故事。紧接着,16级新闻二班的辅导员张雁就班级建设经验进行分享。她指导低年级班集体要在核心数据的硬性要求方面加强重视,在班级向心力的软性要求方面也要有力量、有温度。

宋静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2017级各班级的精彩展示,她逐个点评了每个班级的汇报,表达了对班级建设的满意和对学生干部成长的欣喜。同时,她指出十佳班集体的建设应当始终围绕思想引领和专业学习两大中心任务进行,立德树人,需要从思想、素养、专业和能力等方方面面展开,要将班集体建设成学习共同体、生活共同体和思想共同体。最后,宋静从期待的角度重点提醒了2018和2019级的学生班干们,希望他们用心用力建设好自己的班级,明年或后年的此时也不辜负学院的嘱托,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策划班级制度,夯实地基;策划党团建设,思政引领;策划文体生活,塑造班风。此次汇报会圆满结束,各班代表的发言体现出班委的有为与担当,展现出班集体的团结与凝聚。此次汇报会不仅是17级学子细数班级成长,重温集体力量的良好时机,也是18、19级学子处理好初级群体关系,树立班级建设意识的最佳途径。(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张蓉蓉 图/胡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