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积极踊跃参加记者节演说大赛

 

开眼看世界,深度思新闻。新闻与传播学院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由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举办的记者节演说大赛。

11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于行知楼2010403教室举办记者节演说大赛初赛“时事微评”大赛,各小组学员都有代表积极参与比赛,其它学员积极前来观赛。其中培训班共有5位同学入围决赛。

11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于团委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记者节演说大赛决赛。副院长马梅、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院团委副书记张超,新闻学专业教师张泉泉、王友群、马原,辅导员马星宇、刘熠受邀担任评委。在决赛中,入党积极分子耿文英、吴岳茂、戚梦媛、潘志成和章子悦依次围绕各自的选题进行精彩的演讲。在决赛后,戚梦媛荣获一等奖,章子悦荣获二等奖,潘志成、吴岳茂、耿文英荣获三等奖。

来自2018级摄影专业的潘志成,作为非新闻专业学生,在本次活动中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阐述了作为新闻人在应对香港事件的责任和使命,并且对于本次活动有深刻的感触:“我觉得积极分子就要有积极的样子,最近香港事件越来越突出,也令人心痛,因此我也想借记者节演说比赛的机会表达我的看法,尽管我是唯一非新闻专业的同学,但通过表达和交流,也给了我这个“门外汉”学习的机会!以后我还会争取这样一个表达的机会的!”

来自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戚梦缘第二次参加此活动,在经验基础上,深化理解,认真分析,获得佳绩的同时也有自己的收获:“时隔一年,再一次站在记者节演说大赛决赛的舞台上。同一个地方,同一套衣服,却是不一样的身份。因为心中的热爱驱使我从一名地理人转变为了一位新闻人。两年的参赛经历,让我感受到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还不如称之为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每一个怀揣新闻理想的人都可以说出自己对新闻的思考,同时也可以聆听他人的观点与看法。”她认为,新闻,是不悔的选择,在未来,她更会用行动不负选择,去践行一个新闻人的使命。

比赛结束,副院长马梅鼓励所有同学更加努力思考与学习,正确看待比赛的意义,在实践中进一步思考新闻人的责任。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闻人,这是每一位参赛学员的愿望,通过此次比赛交流,学员们感受到了新闻的力量,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解。(文/金波 图/张宁 胡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