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教育部、团中央发函表扬我校新传学院师生助力推普脱贫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  梁伟 王思远)12月15日,我校收到一封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发来的感谢信和表扬信,对我校新传学院赴宿松县推普脱贫攻坚团队在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的努力表示肯定。信中提到,安徽师范大学“一缕阳光”新传学院赴宿松团队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克服困难,深入一线,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表现突出,授予“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今年6月,新传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超指导的“一缕阳光”新传学院赴宿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申报“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助力宿松县脱贫攻坚计划实施。团队以学院传统特色的传媒素养普及培训班为依托,吸纳了播音、新闻、摄影等专业学生,制定了为期十五天的支教计划。从前期方案制定到课程设计到课前试讲,团队成员认真准备每一课时,精心讲好每一节课,课程涵盖了发音基础、朗诵、演讲等普通话训练课程,并穿插了绕口令、儿歌等趣味课程,同时以结业汇报演出的方式展现出教学成果,受到了家长和当地团委、教育部门的一致肯定。

 

团队除开展传媒素养普及培训班以外,还深入调研、报道了宿松县脱贫攻坚一线。实践期间,团队共撰写新闻稿件34篇,外媒刊登次数229次,包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共产党员网、安徽新闻网、网易新闻网等近20家权威媒体对团队进行了报道。视频“松滋·故里”获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安徽文旅官微、安徽校园、魅力宿松等转发,支教视频“我们的宿愿”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博、安徽校园、芜湖共青团等官方微博转发。团队成功申报北京师范大学、抖音、希望工程联合举办的“回音计划”并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走进基层,深入乡村,新传学子以独特视角关注国情民情,把脚扎进泥土里,投身社会实践,让所学成为所用,彰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实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将其纳入“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精心设计,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多方参与指导,宿松暑期实践队伍的优秀表现正是安徽师范大学学校校训谆谆引导的体现,也是学院“求真、至善、尚美、笃行”院训的又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