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薪火相传,助力考研:广告学专业发起考研系列“云”班会

        为了激发学生考研热情,为准备考研的学生解疑答惑3月21日,广告学专业召开考研系列“云”班会——考研动员会与复试分享会。考研动员会由新传学院副院长周伍、广告学专业教师芮宏明、沈幼平、夏亮、秦枫、凤鸣、辅导员张超、广告学15级学生代表与2017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班会由广告系主任罗铭主持;复试分享会由2016级计划参加复试调剂学生参加由毕业班辅导员张超组织,16广告专业班长朱雨琪主持

考研动员会上周伍做开场动员讲话。周伍认为,此次疫情带来挑战让大家更加清醒的看到在就业大战中提高自身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早做规划,选准考研目标,劳逸结合,把考研坚持到底。专业课教师分别给出了备考建议。芮宏明鼓励学生评估分析考研试卷的命题偏向、阅读期刊文章和论文,提高科研能力。其他教师也分别结合疫情,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寻找精准定位、规划时间指标、拓宽知识与眼界、坚定信心、决心和恒心,并预祝17学生取得好的考研成绩。

互动提问环节,考取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樊文洁和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创作专业的张嘉琪分享了个人考研心得,她们鼓励学弟学妹们根据官方研究生信息统计进行择校,避免进入误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考研计划,不要盲目跟风;根据专业真题学会重点学习,切忌漫无目的;根据老师同学建议经常沟通交流,缓解不安焦虑;希望同学们保持稳定心态,持之以恒。

随后进行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其他专业部分计划复试调剂学生也应邀参加。樊文洁与张嘉琪从自我的复试经验说起,介绍了完整的复试流程,并一一回答提问。樊文洁建议大家要广泛搜罗各个学校的调剂信息与流程,做好周全准备。张嘉琪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指出要挖掘亮点,突出优势,调整心态,沉着自信。两位分享人同时将自己的复试考研资料等分享给了参会同学,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为助力学生考研,促进就业,新传学院早做动员,早做指导,并充分发挥朋辈辅导作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考研成绩,细致点拨。此次系列考研“云”班会使参会学生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了解拨开了学生心中迷雾,明确了考研目标。对毕业班学生而言,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减轻了复试备考学生的焦虑情绪,同时解答了诸多疑惑调剂学生提供了宝贵建议(文/图 朱雨琪 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