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与网易公司洽谈建设实习实训基地

为深化校企合作,近日,网易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一行来到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合作洽谈。来访人员为网易云生态合作部区域总监邓钜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区域总监王振宇网易工程师刘科以及容铭资本投资合伙人潘洲源科资本合伙人杨阳学院领导马梅新闻专业负责人肖叶飞新闻专业教师赵忠仲、广告专业教师夏亮参与接见和洽谈。

邓钜严充分肯定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和卓越的办学成效,并对网易公司进行了介绍。他介绍,网易公司目前布局涉及教育、文娱、电商、游戏、云计算大数据、农业、传媒、创新业务等多个领域通过“创新-赋能-运营”三大核心业务,打通网易技术、产品及平台能力,整合生态合作伙伴产业运营能力,构建完整的创新生态,助力数字产业发展的创新赋能项目。网易的进一步发展规划是希望通过和高校合作,构建“产-学-研”创新闭环,打造本地数字产业创新高地开设在线精品教程、打造实验实训平台、学习平台、训练营、建设新专业等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马梅代表学院对网易来访表示了感谢。她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及转型发展定位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对学院来说,开展校企合作和院媒协同是实施实践育人的主渠道之一。他提出,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功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协同培养;校方与公司针对相关专业可进行改造更新升级,做到各有侧重,优势互补,做到有特色,重效益;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校企可以共同制定教学方案,参与教学管理,做到科学、规范,考核体系完善;合力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十分重要,将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融合,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会为将来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双方还就办学需求、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网易表示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与学院对接,针对合作内容和模式给出计划方案,对于目前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促进校企合作向更加深入的方向推进,切实将网易高校之间合作落实到实处。学院表示会多与网易有关人员继续保持交流沟通,实现产学研闭环,实现资源整合,进一步助推产教融合。(文/张超 图/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