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年“十佳班集体”评选会

本网讯 新传学院团委学生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班集体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班集体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优良院风、学风建设,9月2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于花津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2020“十佳班集体”评选会。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党委副书记宋静、教学副院长马梅、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摄影专业主任李化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任林燕、团委书记张雁、团委副书记张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181920各专业学生代表到场。评选会由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赵梦婷主持。

评选会上,学院2018级的6个班级全部亮相,将两年美好大学时光浓缩至汇报人6分钟的演讲中,配合PPT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集体共同成长的温暖故事。“广厦之荫,定位为先”,广告班在党团班建设方面精准定位、在专业学习方面执着定位、在社会实践方面全面定位,披荆斩棘,为他人遮风蔽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完善顶层设计、拓宽视野广度、提升理论深度、两大课堂联动、深入专业一线,新闻班从“脑力、眼力、笔力、脚力”四个方面展示属于他们的独特魅力,心中怀有微光,立誓弘道天下,新闻人一直在路上;网络与新媒体班“循新盛之势,逐新世之光”,他们从新入新、以心革新、用新塑心,将网络、新闻媒体融入班级工作,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班级形象;动画班用作品和实力说话,班级管理分工明确、党团工作积极落实,发挥专业特色,在实践与创作中得到满满收获;规法制度要凝实、团结奋进朝前看、聚而为火散成星、响应号召争先锋,播音班实力硬核,在各领域逐渐进步,成为播音学习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摄影班结合专业特色,用全景、近景、特写三个景别展现这一集体的靓丽形象,“追求卓越、从新观影”,这不仅是他们的班训,更是他们追求的目标。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都是新传人良好班风建设的最好体现。

 

 

 

汇报结束后,获校2019“十佳班集体”称号的2017级广告班班长吴郁文进行了示范汇报。在新时代的边角,17广告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海一样宽广,山一样崇高的赶路人。“摩擦产生星星之火,星星之火点燃伟大创意的燎原巨焰。” 5位男生,38位女生正是用这星星之火将创意付诸实践,书写了一段属于17广告人的品牌故事。

“无论是学生个体的发展还是集体的成长,都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所以学院既在意每位学生的抽穗拔节,也希望与你们共同生活四年的这个集体能够给你们留下不一样的记忆。”宋静对于在汇报中看到2018级各班级的成长表示欣慰,同时,为1920级的同学们在班级建设方面提出四个意识的建议:第一,规则意识。目标先行,研究规则,欲建设十佳班集体首先得知道怎样的集体才能称得上“佳”,要主动去了解“十佳班集体”建设的“底线”和“高线”,找准前行方向;第二,行动意识。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优秀需要一系列数据支撑,所以,定好班规班训,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不断进行建设积累;第三,内涵意识。不同专业的集体都要有自己的文化与“内涵”,学生的天职是学习,要结合专业特色狠抓学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只有每一个个体成长了,班集体才会绽放光彩;最后,要有团结意识,要建设团结和谐有温度有记忆的集体,让这个集体成为每位学生的大学美好记忆,让每位学生成为高素质社会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级组织、学风建设。本次评选会既是对2018级各班级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也为20192020级各班级提供了努力方向,激发了他们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