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学党史·庆百年】弘扬榜样精神,永葆初心使命:新传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榜样5》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榜样引领前进,使命呼唤担当。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凝聚精神力量,新传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观看《榜样5》。

3月22日晚《榜样5》如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7位(组)“榜样”代表人物是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2018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张玉说,《榜样5》专题节目观看之后,让我对党员身份有了新的认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应该永不停止向前的脚步,为祖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我们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己,这样在需要我们的时候就不会力不从心。最后要了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2017级新闻学专业丁立群同学认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面对来势汹汹而又充满未知的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雷神山火神山的迅速建设,再一次让我看到了社会主义团结力量干大事的优势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很荣幸也很惭愧,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乃亮说,观看了《榜样5》之后,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年初疫情的时候,无数同志们敢于担当,冲在第一线,从医生,建筑工人到社区工作者...... 都在疫情前线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也有家庭,朋友,但他们忽视自身安危。为了国家,也为了每一位病人,毅然离开家人,站了出来,奔向远方,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榜样的力量,把感动与激励转化为现实的学习工作动力,争取让自己也能像这些榜样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2018级摄影专业潘志成说,《榜样》通过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再现、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的节目形式,让我们深入其中,真真切切的展现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产党员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振奋人心。

所有党员通过学习《榜样5》中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守信,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好榜样精神,传承好榜样火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