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传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本网讯(文/毛心如)“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认真贯彻总书记指示,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班级活动借力,全面深入党史教育

团支部是组织班级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坚力量,各班在支委委员的带领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月中旬,新传学院团委组织班级参与“最美黑板报”评比,各班在一周时间内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体现爱国情怀的板报。参与板报制作的人员在搜寻资料、绘制板报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党和党史,而板报在传递美感的同时也体现出浓浓的党史教育意义。

四月底,各团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学习党史党章的主要精神内涵,播放相关视频并进行讲解。五四青年节,全体新传学子在院团委组织下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通过这节云团课,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重任,相信作为青年能够拿好属于自己的接力棒,跑好属于自己的追梦路,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活动合力,增进理解党史教育

在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党史学习工作布置会上,院团委副书记梁嘉指出,团委及学生会各个部门都需要开展类似的党史学习,保证全员覆盖,确保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使部门成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各部门可以推荐部员在会上讲述党史故事,带动其他成员共同回顾学习。在此指导下,各部门进行了党史故事分享学习会,在文字与视频中感悟党史的发展与意义。

随着学风建设月的到来,各部门各司其职,举办有关党史的特色活动,例如党史爱国系列征文活动、读书报告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中,参赛的新传学子们在比赛的中进一步了解党史,更深层次地理解党史,使党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团委教育助力,渐进深刻党史教育

学院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要一环,有效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全过程,使党史教育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乃至第三课堂上闪耀着光辉。院团委为提升团支部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聚焦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于3月21日晚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生活会。会议紧密围绕团组织教育主题进行,在团组织教育中,强调党史在团组织教育中的重要性,以党史为鉴,不断促进团员自我发展、自我革新。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方针政策,强化青年团员牢记初心、坚定信仰、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新传学院团委于4月26日在院楼会议室召开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党史学习工作布置会暨第一次主题学习会。学习会上,院团委副书记梁嘉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在新传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题为《真抓实干乘势而上——为建设一流学院、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进行剖析,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广大师生学子要以党史作为不断奋进的源泉与动力。

      新传学院团委不断深入党史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新传学院团委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史教育激励广大新传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