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广告学专业

学   制:本专业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3-6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这里是人才的摇篮,成功指日可待。本专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按照口径宽、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规格,塑造学生未来人生事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维训练与素质提升为一体的专业教学,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科学思维、专业意识和卓越能力,切合广告行业、传媒产业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传媒企业相关岗位需要的复合型与应用型专门人才。


历史沿革:这里是创新的源泉,汇聚娟娟细流。安徽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全省最早创办的广告学本科专业之一。多年来,广告学专业不断进取,持续发力。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满怀信心、坚定前行,成为安徽省广告协会首家高校副会长单位,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新闻与传播专硕点,文艺学(文化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


专业课程:这里是知识的宝库,学生适性成长。广告学专业课程资源丰富,学习的专业必修课程主要有:传播学概论、网络新媒体概论、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市场营销与策划、消费行为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创意与策划、公共关系学、广告调研与效果评估、广告心理学、媒介素养导论、媒介经营与管理、新媒体广告、品牌传播等;专业实践课程主要有:专业采风、广告设计基础、电脑图文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视频广告编辑等;此外,还开设了:大众文化研究、国家形象传播研究、危机公关研究、国际广告研究、媒介理论前沿、中国文化概论、公益广告研究、传播新技术、社会化媒体研究、视觉传达研究、社会研究方法等特色选修课程。


教师队伍:这里是梦想的沃土,教师爱岗敬业。广告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教授3人(含二级教授1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9人,博士生导师2人,70%以上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拥有境外访学经历教师9人,获批皖江学者特聘教1人,国家智库成员1人。近年来,广告学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社科项目(含重大、重点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社会服务项目20余项,教师公开发表各类、各级别论文达百余篇。


特色优势:这里是共享的平台,倡导学以致用。广告学专业注重知行合一,打造出师生“共享”会特色活动品牌。其中,师生“思享”会注重理论水平和人文素养的提升、交流,师生“创享”会注重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师生定期齐聚一堂,聚力聚智,共创共享。积极开展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金鹃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日报社、安徽高速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广播电视台等业界单位沟通合作,与数十家国家一级、二级广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与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台湾世新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密切协作关系。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成绩斐然,年平均获奖达百余人次。拥有全省高校领先的广告与品牌实验室,以紧随传播技术发展趋势的务实理念,实现了头脑风暴、项目提案、沉浸式展示、AI体验等多项功能集成化,广泛用于多门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

 
人才培养:这里是荣耀的舞台,尽情绽放光彩。长期以来,广告学专业践行精品化教学理念。自专业创办至今,陆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600余名人才,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考研录取率达30%,被211、985高校研究生录取的人数占考研升学总数的90%。经过系统培养,广告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政府机关、新闻媒体、文化企业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创意、广告设计、数字营销、网页设计、品牌传播等工作,涌现出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苏宁集团规划中心总经理王文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副总编辑李阳阳、vivo手机海外分公司总经理朱灿平、浪金时装品牌创始人张彬、“全国大学生创业之星”徐衡、“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黄金花等大批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