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徽网络舆情监测与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人:杨国丽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学校与新华网安徽公司举行安徽网络舆情监测与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与新华网党组成员、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副主任刘艺、新华网安徽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胡鑫,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智全,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忠、校党委宣传部长李裕鑫、科研处长陆林和新传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顾家山首先致欢迎辞,他从厚重的校史、杰出的校友和发展成就等脉络,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变迁的历程。向包括新华社、新华网在内的媒体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的宣传报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双方将以“大视野、大手笔”共同成就“大成果”,办出特色,形成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品牌项目。 

   魏紫川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华社和新华网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依托于新华网自1997年创办以来在建设“网上的新华社”的道路上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他对安徽公司与新传学院合作共建安徽网络舆情监测与研究中心表示衷心祝贺。    

    胡鑫则从“小网络大世界”、“小事件大舆情”、“小成本大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合作共建的具体内容。他表示,中心将围绕网络舆情的科学研究、舆情监测分析内刊编纂、人才培养、培训市场拓展开展具体工作。他还就建设“安徽省政府发言人培训基地”方案做了简要说明。

    仪式上,魏紫川受聘担任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顾家山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向其颁发了聘书。胡鑫与胡靖代表双方签署了《安徽网络舆情监测与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协议》。仪式后,宾主双方还一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