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正赋当选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
发布人:王蕾  发布日期:2015-12-09  浏览次数:

    12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沈正赋教授、新闻系肖叶飞副教授在广州暨南大学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广播学会研讨会暨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沈正赋当选为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来自全国广电媒体以及新闻院系50多家单位代表、150余位专家学者及业界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
   

    由暨南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湖北大学共同发起并申请的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二级分会)于2015年10月经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通过。视听传播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新闻史学会与暨南大学主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4日上午,在第五届全国广播学会研讨会暨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就媒介融合时代的广播发展、广播4.0时代的思考、“广播+”的传播模式、城市广播媒体的创新与发展、移动互联时代的广播音频产业的发展等广泛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交流了观点与看法,进行了思想碰撞。
   

    4日下午,沈正赋副院长参加了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会上安徽师范大学等55家高校与媒体单位当选为理事单位,沈正赋教授等32位代表当选为常务理事。(肖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