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传学院积极推进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人:王蕾  发布日期:2016-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新传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学院各专业关于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汇报,并就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自学校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以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其作为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学院研究确定了2016版人才培养修订工作“紧跟社会需求、立足学院实际、突出共同参与、实现科学设计”的总体思路,明确了“系统设计、分类指导、强化实践、突出能力”的基本原则。学院还专门组织学习了“高教30条”等政策文件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相关教师深入国(境)内外高校开展学习调研,不仅认真吸收国内相关高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课程设置思路,还利用出国(境)访学的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国(境)外知名学府人才培养的经验。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梳理了上一版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院要求,人才培养修订工作必须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科专业发展规律,突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切实处理好“专业与学院”、“理论与实践”、“技能与素质”、“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基础性与前瞻性”等方面的关系。(文/吴欣慰 图/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