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设立新闻学实验班培育复合型人才
发布人:马星宇  发布日期:2015-11-2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湖南师大新传学院新闻学实验班开班仪式在该院502教室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省委宣传部新闻处调研员杨勇,该校副校长黎大志、廖志坤,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蔡骐,教务处副处长罗明等出席仪式。开班仪式前,校长蒋洪新会见了孔和平、葛建中一行。仪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龚向明主持。

    蔡骐对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利用一切资源、创造一切条件办好新闻实验班。努力培养面向实践、面向未来的高素质新闻人才。

    黎大志对新闻学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了要有新思路引领,具有改革精神;要有双导师支撑,与实战紧密结合;要有强实践保障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发展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实践,努力创新超越。  

    葛建中对新闻学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省委宣传部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实验班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导向,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造就高素质新闻队伍的后备军;以全媒体视野和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新闻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整合其他相关专业教学资源,完善高素质新闻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培养学生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

    孔和平对新闻学实验班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个人目标与共同理想、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为成为复合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开班仪式后,在新传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院部共建工作和新闻实验班工作汇报会,汇报会议由龚向明主持。蔡骐院长作了《关于部校共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新传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闻学实验班的发展思路。黎大志、廖志坤、杨勇、葛建中、孔和平等先后对进一步做好部校共建工作和办好新闻学实验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院教师代表及30名新闻实验班学生参加开班仪式。(摘自湖南师范大新传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