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芜湖市第二届高校新媒体交流峰会暨青年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5-11-10  浏览次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在第十六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为促进芜湖市高校新媒体相互交流学习、传播、互动,从新媒体角度探索创业新常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和创新精神,11月8日,芜湖市第二届高校新媒体峰会暨创业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团委多功能厅举行。

    来自五个企业的嘉宾宋满星、金任俊、张钊、徐衡和陈博群与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中医药高专、安师大皖江学院、安师大爱心中转站的校媒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安师大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的郭志春老师和新传学院的领导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安师大学生会,新传学院学生会和各社团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来自芜湖各大高校的新媒体负责人上台,用PPT汇报的方式分享校媒经验。安师大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黄艺婧从坚持原则,做有态度的校园媒体、交流学习,培养一流的媒体人才、多元思想,打造独具创新的新媒体平台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记者团新媒体部的建设和发展;皖南医学院校报记者团则坚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理想,利用“青梅”来传递校园动态,传播青春正能量;安徽工程大学的“双微”工作室汇报令人眼前一亮;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汇报近乎一篇新媒体研究与运用的论文;中医药高专的汇报《简谈新媒体时代下的我们》充满时代特色与青春特点;而安师大爱心中转站坚持“走新媒体公益道路,建设互联网+公益”,将新媒体和互联网+的时代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记者节之际各大高校纷纷表示将继续讲述高校好故事,传播高校好声音,肩负起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

    校园媒体蓬勃发展,新媒体创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扎根成长。在新媒体创业主题分享中,来自我院13级空乘专业、芜湖飞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陈博群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为切入点,根据自身的专业和创业经历,当下的就业形势,提出了“一流的团队+二流的创意=可能成功”的观点。我院12级广告专业、芜湖市美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徐衡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微校师大建立的理念,方式和过程。强调了创业团队的合作精神和互补的重要性,为在场的学生梳理了大学生创业的有效建议。

    最后一个环节中,来自芜湖雨耕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宋满星、芜湖新五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慕江摄影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金任俊,皖江云众创空间创始人张钊与徐衡、陈博群一道共同进行了企业座谈分享,五位企业嘉宾就各自如何走上创业道路以及如何克服困难的经历做了分享,其中,宋满星指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创业的艰辛也是一种人生历练”,而张钊则提醒同学们“创业过程中要果断抓住机遇,不要怕遇到挫折”。会议最后,同学们对几位嘉宾提出了自己关于创业所困惑问题,嘉宾们都耐心的做了回答,创业需要用心,要独特,要果断抓住机会,学会利用,整合资源。现场气氛热烈。

    2013年我院成为全国首批十所部校共建高校的学院以来,不断探索学院发展学子成长的新道路、把握新机遇。近年来相继涌现多位优秀的校媒达人服务于各大校园组织,更培养出如徐衡、陈博群等创业新人走向社会舞台,将理论知识与时代脉搏紧密结合。部校共建的成果于点滴之处影响着每位新传人的思想动态、学习成果、就业方向、成长道路。

    本次会议以“传播新媒体,创业新动态”为主题,将新媒体峰会与创业讲坛相联合,从新媒体角度探索创业新常态,为芜湖市各大高校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新媒体同仁得以面对面交流,有助于推动高校新媒体蓬勃发展,同时鼓励青年学生在新媒体时代应当利用好周边资源,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文/学生会宣传部陈晓煜 张甜怡 吴文珍 图/高毅凡 邹韩欣 汪永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