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Better Life Better World——新传学院2016年“迎新年 迎新生”晚会华丽谢幕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

    “各位乘客请注意,新传航空播音747航班即将起飞,为了保证飞行质量,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闭,祝您旅途愉快......” 12月23日晚,新传学院2016年“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于花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有关部门和兄弟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晚会。

花辰月夕时 梦幻起航

    纱幕轻撩,架子鼓敲击响起,劲爆高亢的播音747乐队以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引爆全场,激情开启本次新传航班飞行之旅。

    皎洁朦胧的月光,飘渺云烟,花影摇曳,舞蹈《月光》一群身袭白衣蓝裙的少男少女在薄雾中翩翩起舞,玉袖生风曼妙轻盈。

    一对老夫妻相互搀扶,倚靠在落叶纷飞的座椅上。花瓣、月下森林、枫林晚......一个个温馨而又唯美的画面映入眼帘,耳畔回荡着一首首舒缓动听、质朴淳厚的民谣串烧,《最美的时光》是一种醉人的享受。芜湖方言的相声《大话芜湖》则通过语言的艺术魅力、接地气的方式使现场师生感受了地域特色的魅力。

 

舞现芳华间 青春怒放

    舞现芳华年间,追忆陈旧往事。一段舞,一首歌都可以勾起对过去点点滴滴的怀念。张爱玲就曾用“束身旗袍,流苏披肩,阴暗的花纹里透着阴霾形容上海女子。一个个身着典雅旗袍的女子,手持洁白轻柔的羽扇,风姿绰约婀娜多姿,使得在场观众不禁随其《忆上海》。   

    新传航班飞回到了现代,动感活力的街舞《Dream Dance》High翻全场,耀眼炫丽的灯光,美妙绝伦的荧屏,帅男靓女们的酷炫舞技,无不令人兴奋激动,心随其动。而情景剧《藤出新蔓》则展现出了父爱之情,感人肺腑,直戳观众泪点,由伤疤戏幻而成的种子催生出蓬勃的一株藤蔓,当父女心结打开的那一刻,爱的藤蔓在心中生根发芽。


绚丽人生中 毅然担当

    “咚……咚……”博物馆的钟声响起,一场精彩纷呈的《博物馆奇妙之夜》正式开始了。舞者在朝鲜舞、芭蕾舞、西班牙斗牛舞、印度肚皮舞和中国古典舞转换得游刃有余。

    音乐能幻化心灵、律动人生,一串流行音乐组曲《律动人生》用多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发出了对人生的呐喊,唱出了人生的乐章。合诵节目《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以别出心裁的情景剧开场,通过诗歌朗诵说出了扎根于贫困山区的支教老师的心声。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将“让生命的花朵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主题表达得更深刻明晰。



休明盛世下  齐心守望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一首《Hey Jude》唱出了全体辅导员新传学子们的关怀,辅导员们的真情告白是这个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舞蹈《决胜千里》采用在阶梯台上表演现代舞的形式,将当代青年的梦想不息、奋斗不止、决胜千里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军服上的荧光线条熠熠生辉,配上整齐划一的动作,给台下观众带来了更大的视觉冲击。而结合当下新闻热点的原创演说节目《我们的时代》,以激昂的热情和富有韵律的语音层次引领全场起立高喊“这是最真实的时代,这是我们的时代”。让更多的人看见阳光的正能量思想。优美熟悉的旋律响起,一首《We are the world》将晚会推向了尾声,在歌声的祝福中,新传航班顺利着陆,结束了本次的美满旅行。


    集聚新传英才之智,巧设创意惊喜之举。本次晚会为安师大首个采用3D全息影像技术的演出,再现像与原物完全相同的三维效果,给观者带来一种真实立体的视觉感受。手环纪念门票、“青禾梦”爱心募捐、名人祝福视频、座椅贴心祝福等一系列夺人眼球的创意,为整个晚会增添了亮点。截至记者发稿,本次晚会微博话题关注量已突破300多万,跻身进入社会热搜榜前10名。

    迎新生,歌舞青春笃实绘梦想;聚英才,花样年华群星耀新传。历时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华丽谢幕了。“Better Life  Better World”是新传学院对光明未来的美好期望,也是对全体新传学子的真挚寄语。新传一家,大爱无疆,新传精神,薪火相传。 (文/图 新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