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传学院研究生荣获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发布人:刘佳  发布日期:2015-12-29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6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年会在省委党校学苑大厦隆重举行,新传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张杰获得年会论文一等奖,并在“软文化与大战略”专场作论文交流汇报。本篇论文是3篇一等奖论文中唯一一篇由学生撰写的论文,也是获奖论文中唯一一篇新闻传播类论文。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省社科联构建的全省社科界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的高端学术文化交流平台,是全省社科界一年一度的标志性学术盛会。由省社科联主办的第十届(2015)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围绕‘四个全面’,彰显智库支撑”,面向“十三五”,重点围绕安徽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本届年会从5月中旬开始征文,历时七个月共收到应征论文400多篇,经过各专场专家委员会和年会学术委员会两轮严格评审,评选出年会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

    新传学院陈新平教授指导的2013级研究生张杰的参会论文《“互联网+”背景下主流媒体舆论引导探究》论述了“互联网+”战略加速了大众生活向网络空间的转移,个人舆论观点在线表达逐渐常态化,网络舆论力量日益强大;认为这一背景下主流媒体原有的舆论引导模式出现诸多缺陷、舆论引导效果有限,必须适应新舆论环境加强网络空间舆论引导力量,实现主流媒体对舆论环境的全面掌控。文章以宽阔的视野关注新的传播格局、以理性的分析揭示当下舆论引导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其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得到两轮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荣获年会论文一等奖。本篇论文是3篇一等奖论文中唯一一篇由学生撰写的论文,也是获奖论文中唯一一篇新闻传播类论文。

    据悉,本次年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发表了书面讲话,省宣传部副部长刘飞跃、省发改委和省社科联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张杰同学在当天的“软实力与大战略”专场宣读了论文,受到与会者的好评。论文还将与其它获奖论文一起汇编成册,作为《兴皖学术文库》(第十辑)公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