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闭幕式暨第五届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5-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2015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闭幕式暨第五届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颁奖文艺晚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圆满礼堂完美落幕。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副市长张志宏、政协副主席孙国正,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市、区机关和芜湖各高校党政领导,相关新闻媒体,获奖影片作者以及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青春魅力的电影之夜。 

    本届电影节以“我们的嘉年华,我们的电影节”为主题,首度与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携手合作。 5月23日,第五届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电影节共征集到来自安徽、贵州、江苏等地的百余部优秀原创电影,启动仪式后组委会先后在芜湖的各大高校举行了多场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好评。

    经过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和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组委会的2次初审、2次专家评审、3次综合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20部影片入围本届电影节。

    伴随着具有青春魅力的舞蹈和青春激情昂扬的歌曲,本届电影节获奖影片逐一揭晓。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作品《城中城》以及来自皖南医学院的作品《7班我过去的故事》分别凭借其高超的3D动画技术和清新的拍摄风格获得本届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回到原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那些时光》等四部作品以及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的《再一次》,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初见邂逅最终》等6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优秀奖的荣誉则由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彼年青葱》、贵州民族大学的《重拨》,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梦想的距离》,安徽建筑大学的《骑单车的女孩》以及阜阳师范学院的《跨过青春拥抱你》等8部影片获得。

    本届电影节相关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是电影节组委的努力,嘉年华组委会的协助,更离不开相关单位的支持。为表彰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电影节期间的无私付出和鼎力支持,经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与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组委会的一致决定,授予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组织奖。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静代表学院上台领奖,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为其颁奖。

    在《盛世欢歌》欢快、喜庆的舞姿中,第五届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至此,青春已被定格在逝去的画面里,但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仍为追逐电影梦想砥砺前行。(文、图/江南片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