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专栏报道新传学子
发布人:陈德洋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4月5日,《中国青年报》“创业青年”专栏以一篇题为《参加大赛发现创业新方向》的文章对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空乘与礼仪方向)学生陈博群的创业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篇报道主要讲述了陈博群的创业历程和成长之旅,文章采用第一人称自述的方式,使陈博群的形象更加立体、生动。报道充分展示了学校和学院在“互联网+”时代下,积极鼓励推进学生在新媒体领域创新创业的有效举措。陈博群从高中有了创业想法开始就开始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付出终有回报,坚持换来硕果,他成为了芜湖飞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先后获得各种荣誉,如“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大赛最佳团队奖、CCF青年创业大赛(中部赛区)一等奖、“科大讯飞杯”安徽省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优秀奖……其中,凭借“空中大数据与智慧生活应用系统”,他与自己的项目在全国1232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赢得了多家投资机构的关注,也是比赛中唯一由在校大学生主导的创业项目。2015年10月,陈博群应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出席首届中美大学生互联网论坛,其创业事迹先后被《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而此次《中国青年报》的专题报道,无疑是对他创新创业成绩再的一次肯定。

     据悉,《中国青年报》的“创业青年”专栏推出的创业典型系列,以全国范围内积极投入创业浪潮的创业青年为主要采访报道对象,介绍他们的成功经验,让创新创业的理念深入人心。成功不可以复制,但努力可以。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陈博群始终坚守梦想,终于在新媒体领域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天地。他的成功印证了我院在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举措的有效性,同时也将鼓舞更多新传学子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中勇攀高峰。(文/宣传部 吴文珍)

    原文阅读地址:

    中国青年报:http://zqb.cyol.com/html/2016-04/05/nw.D110000zgqnb_20160405_2-1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