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传学院承办“青春好声音”非专业组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寻找青春好声音,传递师大正能量。3月25日下午,由大艺团和新传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共同承办的第三届“青春好声音”校园非专业组主持人大赛复赛分两个赛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多功能厅、舞蹈房顺利举办。音乐学院专业老师田园、单泓斐,新传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高郡隆,校团委老师张海兵、张薇薇以及新传学院14级辅导员孙月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共有从17个学院脱颖而出的34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 、才艺展示、“妙语连珠”和创意主持。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第三环节“妙语连珠”,选手需在比赛前10分钟任意抽取三个词,在短时间里将其串联成一段故事,并可采用多种形式,自行编排成一段魅力表演秀。为了确保比赛过程中的万无一失,早在赛前1个小时,工作人员们就已全部到位,调试设备仪器、布置赛场、为选手化妆、安排评委席位......每一个细节都考虑的十分周全。

    下午6时30分,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比赛,舞台上的他们,神采奕奕、口若悬河,丝毫不逊于专业组的同学们。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学声乐专业的郭浩天凭借着良好的个人形象、富有磁性的男中音,在各项角逐中都表现得连贯完整、可圈可点。一首极富感染力的《突然想爱你》更是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法学院2014级卓越司法的张继婷身着严肃庄重的黑色礼服,与其“创意主持”环节的法制节目不谋而合。才艺展示朗诵《海子》淡然优雅。创意主持“呼格吉勒图案”的叙述完整、准确,评论有力、专业。法律人的理性和大气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的陈晓煜凭借着机敏活泼的主持风格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妙语连珠”环节,她巧妙地将“邮票”、“身份证”、“鱼缸”三个毫无关联的词串联成句,讲述了一段跨越年代的家庭故事,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比赛的所有环节。从自我介绍到创意主持,选手们用独具特色的主持风格和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为台下的评委、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在比赛临近尾声之际,六位评委纷纷对大赛做出了总结评价,他们指出:“作为一名主持人,在重视形象站姿得体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主持的庄重性,注意细节用词的准确、规范性,将主持看作一门艺术,更多地去融入真诚情怀,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做到言谈举止大方、自如,并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每一个时刻。”

    “为青春放声,为梦想点赞”,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对于播音主持文化的兴趣,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增进不同专业学生间的交流沟通,促使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自我,收获友谊。据悉,本次比赛共角逐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将于4月初展开更为激烈的比拼。青春之声,仍将继续回响。(新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文/张婧婉 图/邹韩欣 汪永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