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多名师生分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荣誉表彰
发布人:田超  发布日期:2015-07-12  浏览次数:

    学校于今年5月份,启动开展了党内先进基层组织与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和第九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院师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5位同志获得表彰。其中,传媒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丁云亮、摄影与动画党支部书记李化来、2011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赵将、20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杨爽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动画系主任孙亮获评“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

    据悉,在庆祝建党94周年之际,为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在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上,评选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为积极倡导“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开展了第九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评选。经个人申报、基层单位民主评选、学校评审和公示等,最终确定了获奖人选。此次5位师生的获奖,集中反映了全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学院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的决心。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学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进一步推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作出新贡献。

 

事迹简介

    丁云亮,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传媒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不仅注重努力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还将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与自己的教学、科研相联系。于2006年参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活动,近几年也积极投身走基层、联系群众等新闻实践工作。伴随学校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推进,积极配合院系负责同志宣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参与各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座的组织和座谈。2010年,主编并出版了《马克思主义文论》教材,还参与研究生教材《媒介批评方法论》的编写。同时,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正参与编写相关本科生教材。先后于2013年8月和2014年10月,应邀为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新闻采编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并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讲座。此外,还积极参与校级科研平台——传媒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理论的传播和教育不懈努力。1997年,获得安徽省报纸副刊好作品三等奖。2001年,获得安徽师范大学“皖泰”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李化来,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与动画党支部书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恳踏实、任劳任怨。为人师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素养,刻苦钻研相关业务知识,做群众满意党员、学生满意老师。带头争创佳绩,结合学科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踏实开展科研工作。参研安徽省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高校摄影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研究》,安徽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学前教育专业美术课教学改革与课程资源建设研究》。摄影作品先后获安徽省第十七、十九届摄影艺术展览优秀奖,入选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第十届全国高校摄影展,指导学生参加第四、五届中国大学生现代摄影大赛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基于视觉文化理论的安徽城市形象塑造与传播策略研究》,安徽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广告摄影的艺术价值与市场效应研究》,参研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读图时代中的中学生视觉素养培养研究项目》,安徽省哲学社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视野下的安徽主流摄影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独龙族民俗艺术研究》。

 

    孙亮,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动画系主任。从教以来,忠诚于教育事业,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风范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学生,用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模范的师德规范影响学生,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年均教学工作量超额定标准。教授的课程深受学生好评,连续多年学生测评均名列学院前茅。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带领动画专业教师参与教材、教学模式改革。提出“泛动画”教育培养理念;构建了“时空化”的课程教学体系,实行“2+1+1”与模块化培养;搭建了多元的师资队伍,实施“五三二”计划;打造符合动画产业流程及分类的专业实验室;设置完善了实物动画、手绘动画、电脑动画三大动画实现技术方式的实验课程。先后主持厅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项、第1参研人参加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3项、第1参研人参加厅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1项。近年来重点研究戏曲动画的创作与研究,展开系统研究与实践并应用于教学,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主持三类科研课题1项、四类科研课题1项,获三类科研奖励1项。先后在我校公认的三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并于一级期刊《文艺研究》上发表设计作品;国家外观专利设计1项。

 

    赵将,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勤奋学习、带头全面发展、带头服务奉献,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忠实的践行者。在工作上,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班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争做成人成才成功的表率。同时,坚持把提升素养、学习知识与投身实践统一起来,在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学知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级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2015年7月,作为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之一,将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活动。

 

    杨爽,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曾任学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始终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严格遵守党章规定,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时刻发挥一名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任务,为更好地服务同学竭心尽力。勇于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对于工作上的不足之处予以及时改正。长期以来,为班级建设、社团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在专业的学习和实践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校级一、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荣誉称号。于2012年获得国家健美操二级指导员证,2013年获十二届运动会暨市高校组健美操比赛第三名,2014年获芜湖市首届市民文化节舞林大赛青年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