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我院普通话协会再次夺得“十佳社团”称号

日前,安徽师范大学第15届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汇报会落幕。通过日常考评、现场汇报、网络公示等环节,学院普通话协会再获安徽师范大学“十佳社团”称号。

安徽师范大学普通话协会是由校广播台和校团委领导的群众性学生团体,协会成立于1997年8月26日,1999年9月开始正式招收会员,成功在中青网精品社团板块注册,曾连续四年荣获“十佳社团”称号。目前协会会员累计已达三千人,优秀会员多次在省、市、校各级各类演讲、朗诵、主持比赛中斩获佳绩。协会以“推广普通话,展现语言魅力”为宗旨,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活动风格,凝练了一批富有特色的精品活动。语言综合能力大赛自2009年开办以来颇受好评,大赛以趣味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进行系统性评估并由专业普通话测试教师担任评委。主题演讲比赛则根据每年不同的时政热点制定主题,让参与学生在竞赛中讴歌时代、唱响主旋律。

每年9月的普通话推广周,协会响应号召,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普通话讲座。日常普通话培训则帮助学生了解普通话考试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高应试技能。协会在官Q开设了《普宝有话说》专栏,专题介绍社团的系列精品活动、部门、赛事预告、晋级通知及协会事务,畅通信息。普通话测试专栏在考前一个月每周三、周五、周日都在各大会员群发布字词练习、作品朗诵跟读、仿真模拟测试等内容。

24年以来,普通话协会始终致力于推广普通话,推动更多的师大学子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考好普通话。普通话协会始终团结在校、院团委的领导下,不断追求卓越、创新,对标“十佳社团”努力将各项工作做扎实。普协人将以此次获评十佳为激励,不懈努力,为下一个“十佳”接续奋斗,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