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目前拥有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和广播电视(专业学位)。现有目录外一个二级博士点: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意识形态建设,同时有“文艺学(文化传播)”博士招生方向。

       新闻传播学科点的建设起步较早、基础扎实。传播学学科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由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等专职教师、研究人员组成,拥有教授9人,副教授10人。现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下设传播学与新闻学两个二级学科。

       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由摄影专业、动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等专职教师组成,拥有教授5人,副教授7人,下设广播影视艺术学、艺术(戏剧与影视)文化学、视听传播艺术三个学科方向。

       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由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等专职教师及业界专业人士组成,教授8人,副教授7人,业界专家10人(均为正高职称)。

广播电视(专业学位)于2017年设置,本学位点梯队合理、学缘结构良好师资队伍,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7人、业界专家7人(正高4人)。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点在突出广播电视相关理论的基础上,侧重于学生广播电视实践能力的培养,相互交叉补充,着力体现广播电视艺术的系统完整性和发展创新性,将逐步建设在省内领先,在国内也具有一定影响的硕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名称及代码

研究方向

新闻传播学050300

传播学

新闻学

戏剧与影视学130300

广播影视艺术学

艺术(戏剧与影视)文化学

视听传播艺术
新闻与传播055200

广播电视135105






附件【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