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聚焦教学】赵忠仲老师公开课教学精彩开讲

          2019年12月22时,新闻学专业的赵忠仲老师在行知楼2050504教室举行教学公开课。执行院长杨柏岭副院长沈正赋、副院长周伍、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肖叶飞、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丁云亮、芮宏明以及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13760     

       本堂课主要围绕网络音乐产业内容展开,细致地讲解了从传统音乐到网络音乐产业的发展变迁及现状,使同学们能更清晰地掌握该产业的要点。随后将事例与理论结合,引导同学们对有关中国网络音乐产业发展问题与对策的思考。

在讲到“从传统音乐到网络音乐产业”这块内容时,赵忠仲老师首先跟随大家聆听了一首歌的片段。“轻轻的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 在《大约在冬季》这首歌的引导下,同学们散发思维最终归纳了歌曲-小说-电影互通联动的IP产品概念。在提到中国网络音乐产业市场现状时,赵忠仲首先和同学们展示了一张清晰的产业链流程图,将中国数字音乐平台分为下游分发、内容创作、版权运营等几大块。最后,赵忠仲条理清晰地总结梳理了本堂课所学的理论知识,并提出中国数字音乐平台用户付费意识还应提高,从业人员还应深入探索新媒体音乐平台商业模式的意见与希望。

授课过程中,赵忠仲老师教态端庄大方,板书与多媒体教学良好结合且重点突出,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接地气的实例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提高了教学效果。


       课后的评议中,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对教学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成功的教学公开课。整节课内容完整、讲解到位、重难点清晰、材料详实,同时对中国网络音乐产业”的发展对策提出了意见。此次教学观摩课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