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心系家国 携手抗“疫”:新传师生开展“众志成城 共同防疫”防控疫情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这场疫情传播迅速,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随着时间推移,疫情扩散,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控制疫情是一个面向所有人的挑战,新闻与传播学院采取系列行动,加强线上宣传,战疫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传递温情,鼓舞抗疫斗志

疫情就是集结令。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通过手写祈福、视频、海报等形式为武汉加油,致敬抗疫英雄,科普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其中一份祝福语这样写:“你们是世上最坚强的人,我们默默陪在你们身边。”全院师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希望让微薄的言语化为暖心的力量,向抗疫前线传递最真挚的祝福。

无论身隔多远的距离,面临怎样的困境,新传学院的师生始终心心相连。辅导员与学生们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做好安全提醒和健康登记工作。专业老师紧急展开线上教学的讨论及操作试验。为凝聚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带头作出承诺,他们将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守家国情怀,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维系安宁,承担社会责任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吴晓帆,是一名网上防疫宣传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在网络上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以及转发和收集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的相关筹款、筹物信息。通过线上办公的形式,吴晓帆无私帮助公益组织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来自2017级新闻专业的储雯静,是高校学生支援湖北疫情服务队——“高原鹅”团队的宣传组组长。她带领宣传组成员对募捐来的物资和物流信息进行公示,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让更多医疗物资成功抵达武汉。

除了在线上筹款宣传,同样有新传学子活跃在线下的战疫前线。2018级摄影专业的潘志成在收到团市委发的志愿者招募后,来到家乡的县医院门口做执勤工作,主要负责量体温、酒精消毒、控制人员进出等,有身边许多党员干部的引领,潘志成对自己所做的工作充满热情与信心。

在防疫工作中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展现专业特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勇敢坚毅的新传学子。

 

 

理性思考,提升媒介素养

由于疫情,学校接省教育厅通知安排学生延迟开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丰富自己,愈是艰难险阻、愈发奋进向上。“安徽师大青春新传”公众号特推出了“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创建多个群聊用于同学们知识、经验的分享。同学们可以根据需求加入群聊,互相激励,共同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同时,老师们也纷纷鼓励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疫情挑战、丰富精神生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梅在文章疫情在前,有些话,新传学院马梅教授想对传媒人说!中,用恳切的言语鼓舞学生要做负责任的新闻传播工作者;辅导员马星宇发表文章肆意的疫情呼唤理性的素养:8个成语谈媒介素养希望通过信息的搜集、辨伪、整理等方面的讲解提升同学们的媒介素养;辅导员王申振发表文章疫情下我们如何守住自己的心理健康?对同学们调节情绪,调整状态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国难当前,每一个逆行者都无比崇高,每一份努力都万分宝贵。新传学院全体师生将用自身实践与一线抗疫人员联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