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四史”教育, 7月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效老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辉煌70载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党课。党课在腾讯会议“云开课”,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王效在讲解党课主要内容之前,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告诉同志们中国发展到今天的来之不易以及开展“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党员师生回望“初心”。课上,王效从五个方面讲述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首先对70年的历史启示作出总结,王效说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接着王效对改革开放前后中国人民的“衣食住行”作出对比,与党员师生一起回顾了这70年的生活巨变,令人感叹。王效重点从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席位、载人航天、港澳回归、青藏铁路、加入世贸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产航空母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十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王效强调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目前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存在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拥有新的奋斗目标,但同时中国进入新时代也面临新的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最后,王效向党员师生们介绍了中国五大圆梦工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中国港、中国车”,精彩讲述中国各大发展,振奋人心。 王效说新时代属于我们今天的每一个人,他希望各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注目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出力量,他强调这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的责任。

     张师帅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党课通过对“四史”的解读,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历史的回顾,进一步深入的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来之不易的;通过学习,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感染力强。最后,张师帅强调师生党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建设发展改革中,起到旗帜、先锋的作用。(文/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