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本网讯(新传学院 秦修琪 曹冰)为了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23日至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新、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新成果不仅帮助了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的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加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学习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学习感受和心得,获得了良好的学习反响。

新闻学专业教师马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系统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工夫。作为新闻学专业的教师,我们要带着学生走出“象牙塔”,通过实地考察社会民生,了解中国社会,保持敏锐、客观与冷静,将发现与思考后的所得由镜头语言进行表达,传递语言文字中的力量,讲好身边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摄影专业教师孙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教学中我也一直坚持言传身教和以身作则。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努力修养人格的同时,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等意识,并以此来督促、夯实自己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内在基石,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学生的全面发展。

2019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王倩文:“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是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最深的一点感触。家国情怀串起我们每个人的心之所向,也串联起我们奔涌向前的民族精神。中国走过了几千年的漫漫征程,经历了几百代的腥风血雨。披荆斩棘,行歌万里。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新的时代,我们肩负着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重任。通过本次学习,我加深了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19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秦修琪: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的研究生,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成果内化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导自己人生的前进方向。同时也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学术研究,勇于担当,敢于创新。

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杨涛: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前两个章节,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好,就在于这条道路是一条民族复兴之路、国家强盛之路、人民幸福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坚信,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理论必将越来越完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文化必将越来越先进,道路也必将越走越宽广。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师生党员深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学院的转型升级与内涵发展增进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