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安徽艺术学院前来我院调研部校共建工作

近日,安徽艺术学院校党务主要负责人沈端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孔铎,新闻播音系主任王琍琍一行前来我院调研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峰,学院领导班子和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吴孔铎首先介绍了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安徽艺术学院拟与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建新媒体传播学院,相关事宜正在磋商。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省内第一所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成果丰硕,希望能为安徽艺术学院新媒体传播学院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从基本情况、亮点成绩、问题与举措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部校共建工作,并对安徽艺术学院共建新媒体学院提出了具体建议。副院长沈正赋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对部校共建工作的情况介绍进行了补充。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肖叶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邵振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党委书记张师帅对沈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希望新媒体传播学院抢抓共建机遇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蒋家平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十年,发展快速、基础厚实,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尤其是抓住部校共建的契机,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安徽艺术学院此次来访,我校非常欢迎,希望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帮助,祝愿安徽艺术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沈端良表示,安徽艺术学院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已于2019年底正式挂牌。安徽艺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安徽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学院一大批骨干教师来自师大支援教师或师大毕业生。本次调研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感谢新闻与传播学院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希望能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双方还就共建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