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聚焦教学】桂万保老师《新闻学概论》教学观摩课精彩开讲

12月3日上午8时,新闻学专业桂万保老师在行知楼7号楼508教室为2020级新闻传播学大类3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新闻学概论》的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静、教学副院长马梅、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肖叶飞、学院教师张泉泉、方圆以及辅导员梁嘉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

课堂上,桂万保老师延续了以往的上课风格,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将新闻学概论的理论知识和生动形象的例子结合起来,如利用“养成系偶像”TFBOYS的事例来解释受众群体背景的相关知识、例举美国选举的事件引出“政治有倾向假说”等等。桂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十分注重学生的学习反馈,不断提醒学生关注重点难点,用生活化的语言解释新闻学理论,这种授课方式,既丰富了课堂内容,也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桂老师在课程中提到,传统媒体正在被网络上的社交所冲击,这一观点,引发了学生的共鸣,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以及对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观摩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教学评议,对桂万保老师的教学内容设计、课堂节奏把握、教学案例运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提升教学效果给出自己的建议。学院通过开展教学观摩课,让教师们相互观摩和评议,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体现出学院对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视。(文/杜杨 图/陶苗苗 杭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