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2020年专业素质展演精彩纷呈

本网讯 /院团委张春燕、刘开颜 /团委宣传部鹿鸣呦呦吟至今,鼓瑟美酒醉人心。新年将至,新传师生倾情演出辞旧迎新;十载传情,新传学院载誉而归再创辉煌。12月23日晚七时,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专业素质展演在理科大楼隆重举行。本次展演恰逢新传学院建院十周年,在这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学院上下戮力同心进行展演,不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展演晚会,更向外界展现出新传学院昂扬积极的精神面貌。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感染了现场观众,温暖祥和的气氛环绕着整个礼堂。新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主任、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们以及应邀而来兄弟学院的同学们与学院本科、研究生同学们一同观赏了本次盛会。

临近开场,大屏幕上播放来自学院专业负责人、多位优秀毕业生以及众多一线媒体记者对新传学院的温暖问候和诚挚祝福,这也让我们再次回顾十年的风雨兼程,十年的来之不易。新传学院建院十周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求真、至善、尚美、笃行”的院训,在党的领导下,一个年轻学院以其青春的朝气在办学治教、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硕果累累。

乘时代之风,扬理想之帆”,每个人都是一条河流,每条河都有自己的方向,各凭态度乘风破浪。随着热情的旋律缓缓响起,院舞蹈队首先带来了青春洋溢的开场舞曲《乘风破浪》,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动作整齐有力,颈的轻摇,肩的微颤,他们的举止投足间都洋溢着热爱与活力。这就是新传人对待生活与生命的态度,永远充满着热情与不服输的劲头,永远乘风破浪地前行。

光阴似箭,忆十载教泽绵长

“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软件”,小品《软件C位争夺战》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当今生活中手机软件之间的关联,展开了一段热门APP之间的C位争夺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阐述了“C位不C位不重要,我们应该反思怎么配合才能更好地服务人类”的道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拓展,手机软件已然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部小品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与笑容,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考的契机。

无论身在何方,总有那么一首歌会陪伴你走过一段路。而作为传媒人,新传学子对歌曲也有着独特的情感。从青涩到成熟,歌曲串烧节目《无问春华灿烂》可谓是串起了一代人的青春。歌曲《花海》以海岛唱腔演唱,婉转的旋律抚慰了青春的伤痕;《成都》以民谣唱腔演唱,舒缓的节奏回忆了家乡的味道《只对你有感觉》以欢快的节奏表现出青春的活力与色彩;《Price tag》以明朗的音调传达出青春的不羁与任性《消愁》中略带愁绪的歌词配上现场浮岚般的效果,淡淡地抒发出青春年华中孤独惆怅的失意。

 

 

新传的舞台是多元的。除了流行元素外,经典越剧曲目《十八相送》以一种别样的韵味带着大家再闻华夏古典芬芳。著名越剧演员贺安珠老师及其女儿陈诗瑶同学倾情演绎了一场浓墨重彩的越剧《十八相送》,以跌宕婉转、俏丽多变的唱腔展现出越剧的细腻与表现力。

风雨兼程:望来路桃李芬芳

汪国真先生曾写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新传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各自的梦想齐聚一堂。可离家良久,难免思乡。一曲《飞云之下》将学子们的思绪拉向了家的方向,你我就像是飞云之下的鸟,为了梦想不断奋斗。尽管可能暂时身在井隅,但大家始终明白,家是永远的坚实的后盾,所以新传人一路走来,始终眼里有光,无所畏惧。这样的坚强与勇敢,也正是千千万中国人的缩影。

20级播音的同学们也以情景朗诵《“疫”束花开待春来》向我们诠释了大疫之下的大义,将逆行的故事缓缓道来,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祝福,实在惹人泪目,最后只得叹一句“幸而有你,护我山河无恙。”未来的路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学子们的心永远热情激荡

Upfunky街舞社则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舞蹈《Nonstop Dancing》,她们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动作再次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再一次展示出新传学子风华正茂的青春姿态。

岁月如歌:逐梦想闪耀光芒

青春的日子很温暖,暖到真实明媚。歌曲串烧节目《追忆似水年华》再现了多首经典影视作品的主题曲。《想见你》让时光穿梭,回到那个夏天,是少年的笑容治愈了一切;《偏爱》让岁月流转,小时候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主题曲又回荡在耳边;《破茧》以高难度的唱法和势不可当的气势唱响了追逐梦想的不凡之声;《写给电影人的情书》则将音乐回响至多年之前,折射出了一代电影人在筑梦之路上的的甜酸苦辣和人生积淀。当歌声响起的瞬间,观众席沸腾了,学子们大声欢呼着,更有甚着激动地跟唱。一瞬间,逐梦的勇气喷涌而出。

 

 

声音的力量是惊人的。放飞青春梦想,展现专业素质。新传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们以自身专业特色为基础,结合社会热点,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配音秀《声声入耳》让新传师生赞叹不已,无论是悟空还是敖丙,也无论是倪妮的崩溃哭泣还是广告词的元气满满,在配音者的嗓子里,这些声音全部“神还原”,这是声音的力量,也是梦想的力量。

 

 

 

 

 

 

追梦途中愿有佳人相伴,一首《恋爱ing》以其出色的感染力极大地调动了观众们的热情,会场气氛持续升温,令人人回味无穷,也展现了青年人的恋爱观和阳光的生活心态。

初心不忘:谱今朝盛世华章

“雨不止,水不退,我们就一定坚持到底,这场硬仗,我们必胜。”这是王家坝人的决心与坚定信念。“无数的远方,无穷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原创情景剧《故事里的王家坝》以动人的台词、真实的故事背景勾勒出了一方净土之上不服输的中国人形象,也向师生呈现出了国家的责任与担当。

纵使生活多磨,日子一定是越来越美好,人们的脸上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笑容。教师曲目《你笑起来真好看》引得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了新传教师们的可爱笑容。那一刻师生脸上的笑容,一定是最温暖的。老师们甜蜜的歌声就如同新年的钟声一般,带领同学们充满喜悦地进入新的一年。

“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乘着十周年的尾声,最后一个节目《春风十里报新年》直接将此次专业素质展演推向高潮,表演节目的学子手中拿着红包,撒向观众席的是一份份祝福,也是一份份期待。因为眼里有光,所以新传学子爱其所爱,无问西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传学子对待生活就像是对待艺术,追求精致与完美。所以,从节目策划到节目、主持人的选拔,新传人始终秉持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从节目挑选到严格彩排,从文字稿件到摄影剪辑,每一份准备工作都做到无微不至,这体现出新传人的职业技能素养和担当,充分展现出新传师生们的创造力和号召力。一次次的彩排联排,一次次对细节的执着,共同铸就了本次展演的精彩内容,也让新生在盈盈笑语中更深入地了解了新传学院的风采,在闪闪灯光中展望未来。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望今朝旖旎风光秀。今年是新传学院建院十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出台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新传人,应当“打磨一副铁肩,在谋实上动真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奋斗与实干。新传人应当时刻保持干事激情,一步一个脚印地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新传学子在回首后再出发,踏着波涛,去往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