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聚焦教学】动画专业教师姜皖举行教学观摩课

       429日上午,动画专业教师姜皖副教授在实验4号楼406教室开展了《动作设计》教学观摩课,教学副院长赵昊、教学督导组组长丁云亮、动画系教师卢俊、蔡帆、教学秘书王蕾、教务员崔翠到场观摩。

课上,姜皖老师利用步姿的内容、要求和目的三个部分分析了步姿设计对动画角色塑造的重要性。姜皖老师告诉学生们动画角色的步姿设计是为了动画角色性格、动画作品情节、风格来服务的,因此,角色的步姿设计不是孤立的,姜皖老师以动画电影《疯狂原始人》为例讲解步姿设计的规则性,又结合动画电影《功夫熊猫》来体现步姿设计要求的重量感。整节课内容完整、讲解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气氛热烈。

观摩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对此次观摩课进行了现场评议,认为姜皖老师讲课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富有逻辑、授课严谨又独具风格,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播,更是一次思想的交流融合。此次观摩课教学活动给各位老师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文/杨星 图/胡灿民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