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垃圾分类见行动,绿色校园我先行:18播摄动学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为积极响应校园垃圾分类行动的号召,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2019年11月29日下午,2018级播音、摄影、动画、中韩动画班级于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老师孙月婷主持。

班会伊始,孙月婷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以来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让广大同学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垃圾分类关键看行动,意识要先行。垃圾分类的实质,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大事。垃圾分类看似事小,但“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通过教育动员和督促引导,让更多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学院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校园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孙月婷具体讲解“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知识强调要遵守垃圾分类要求在校园,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主动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在食堂,主动参与“光盘行动”;在寝室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做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四类垃圾桶的标签贴士和分类投放,做新风尚的模范践行者。班级寝室长和生活委员也表示,将督促班级同学自觉在宿舍区生活垃圾投放点,7:00-8:0013:00-14:0018:00-19:00三个时间段,按照志愿者引导准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努力营造绿色的校园生活环境现场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主动呼吁、劝导身边同学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同学们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做新风尚的自觉拥护者。

会后,辅导员孙月婷就下周即将开展的劳动实践周安全和纪律再次做了具体要求和相关提醒,并就寝室冬季安全教育检查做了具体部署。(文/孙月婷 图/彭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