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参与安徽省第二届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暨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马拉松

(本网讯文/毛心如 图/周弘历、邹心成)春风暖,万物生,正是运动的好时节。4月11日安徽省第二届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暨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在师大花津校区图书馆东广场如期开展。此次比赛中,新传学院涌现出一批志在“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运动员。

本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分别是21公里和6公里,所有运动员按照规定路线进行比赛。同时,赛道沿途也设有一些补给点给予运动员们赛时必需的能量补给,为选手们的比赛护航。比赛开始时,天空中飘起了小雨,这微微细雨成了运动员们一个小障碍,但这春雨也是对他们挑战自我的最好见证。

我院共有20位师生参加比赛。大多数运动员在平时就喜欢体育运动,也有经常打卡跑步的习惯。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报的都是半程马拉松,这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值得学习。来自20级新闻传播学类1班的杨俊杰在跑完全程后有着颇多的感慨:“这是我第一次跑半程马拉松,赛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顺利完成比赛。站在起点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震撼与难以压抑的亢奋。沿途的志愿者、参赛选手的鼓励与加油,在我最孤独与最难熬的时候给了我满满的力量。”赛场上靓丽的不仅有飞奔的少年,我院的三位女生也格外亮眼:“赛前还挺紧张的,我们担心跑不下来,想着重在参与就行。比赛的氛围特别好,陌生人们也在相互鼓励着,所以我们寝室3个本来毫无斗志的人都想着一定要完成比赛。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长跑,更是温情的见证。完成这次半马也算达成大学清单中一个很酷的目标。”

马拉松精神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钉钉子精神。每位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不断成长为那个想成为的人。这次马拉松比赛对全体参赛的师生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每位运动员都在其中收获到自己想得到的价值。而新传学子们也在这次比赛中,不仅增进了对运动的兴趣与热爱,同时更进一步地认识了自己身上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