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播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扎实过好四月组织生活

    4月24日上午适逢周末,为充分考虑毕业班学生党员在外求职、实习实际,新闻与播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把4月的组织生活安排在了当天上午。本次支部大会内容丰富、环节有序,全体党员师生见证了新一批发展党员的集体宣誓、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观察了时政新闻视频。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星宇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支部书记马星宇宣布此次支部大会出席人数,支委梁嘉宣读党委关于批准预备党员的通知并对支部新接收的预备党员集中发放党徽、《党费证》。8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由支部组织委员周乃亮带领面向党旗宣誓,并进行表态,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预备党员潘埼、正式党员潘静分别作为新老党员代表发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新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完善自身,老党员以新党员为镜子审视自身,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支部书记马星宇向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同志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期望全体党员要真正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学习挑大梁担责任,克服惰性,要举重若轻,不要拈轻怕重;用真心服务身边的同学群众,在今后的班级事务、理论学习中求真务实、多做贡献。

会上围绕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政治学习与讨论,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全体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随后,支部党员王璐妍与徐凡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理论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徐凡以革命烈士方志敏的事迹鼓舞全体支部同志:一个民族的兴盛于崛起,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的奋斗与奉献所换来的。支部创新集中理论学习形式,由老党员领学,其他党员积极讨论,增强了学习效果。

最后支部书记马星宇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结合理论学习的内容期望各位党员在今后以中央文件精神指导平时的学习工作实践,不断推动自身完善与支部发展。通过召开会议,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路线、党的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加强了自身建设,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本次支部大会前,支委会专门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就学习强国征文等事宜做了推进,就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有关事项做了通报。(文/尹佳 图/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