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贺十年院庆,展新传风姿:院庆视觉设计大赛颁奖顺利举行

(本网讯文/何思雨 图/窦震宇、王洁)2020年,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来了十周年院庆。为了更好的回顾学院办学历程、传承新传精神,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公开征集院庆文创作品。现评比过程结束,我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院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院庆视觉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院学生会综合部部长郭宜璐、副部长周梦雅为获奖人员颁奖。

自发布活动通知开始,学院陆续收到了许多同学的作品,包括院庆标识、院庆文创和海报作品,并于今年3月28日开始在院公众号发布微信推文,由广大师生进行评比投票。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正式出炉:19级广告学专业魏炎秋、20级动画专业徐雨晴获一等奖;19级广告学聂银桂、20级新闻传播学类刘新程等五名同学获二等奖;18级新闻学专业李雪婷、18级摄影专业胡建平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19级广告学专业陈紫晶、20级新闻传播学类于慧等12名同学获优秀奖。

魏炎秋制作的院庆标识以数字“10”、院楼、话筒、火焰和月亮等多种元素抽象组合而成。数字“1”由话筒和火焰有机交融,象征新传学子用话筒传播中国声音,传递正能量。熊熊燃烧的火焰象征着我院经历过的十年辉煌,预示着我院将开创新的辉煌,同时也意味着我院的优良风貌薪火相传。数字“0”则由月亮和院楼组成。月亮守护院楼,寓意我院在未来一定会一帆风顺。而在他设计的海报作品中,用红色作为底色,烘托这一喜庆的日子;白色的院楼和字与红底色碰撞产生视觉冲击,整张海报由红白两色组成,简洁大气。在徐雨晴设计的院庆标识中,将新传标识简化,并与数字“10”相结合,整体使用金属浮雕风格,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象征新传学院美好的未来。而她设计的海报更是吸引人们的眼球。主持人、记者、摄影师、动画设计师以卡通形象分别占据海报四角。加粗的红色字体“新传学院十周年啦!”展现了学院的活力与斗志。以橙色的主色调,温暖的配色,带着秋天的味道与全院共同庆祝十周年庆的到来。聂银桂的院庆标识和海报作品,通过黄红两大主色调,烘托院庆的欢乐氛围,寓意美好与活力。以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分类,如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摄影等七个专业元素和学院院徽为基础,通过对元素的排列和变形,组合成“10”这一象征性数字,寓意十周年这一活动主题。

我院也为获奖选手准备了迷你蓝牙音响、充电式led台灯、毛绒抱枕、国誉活页笔记本等奖品。通过发放奖品和奖状,肯定了新传学子的优秀作品,激励新传学子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本次院庆视觉设计大赛,展现了新传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创造力,为院庆十周年献上美好祝福,同时更好地传承了新传精神,激励新传师生团结奋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