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青春第一课】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2班开学班会

9月12日晚,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2班在2010307教室齐聚一堂共上大学第一课。会议由辅导员张雁老师主持,生活辅导员俞应芬老师出席,全体同学参加。会前,播放了学院宣传片和欢迎短片。

安全教育第一课会上,张雁首先就学校关于学生管理的四项禁令:严禁擅自离校、严禁擅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违规电器做了细致讲解,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务必严格遵守,要吃透文件精神、理解安全意义、养成安全意识,并提醒同学们要维护好宿舍卫生,宿舍内部严禁吸烟,不允许宿舍出现明火。同时要求大家现场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警惕“校园贷”“套路贷”,每天在今日校园上进行健康打卡和晚点名。

疫情防控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张雁向同学们重点明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规定,阐明了晨午晚检制度、校园出入信息登记、离芜审批等相关制度。

文明礼仪第一课。文明礼仪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修养,张雁要求同学们在校园里要养成勤打招呼的好习惯,注重自身谈吐,主动在学校、学院网站上了解、熟悉学校、学院老师,知晓学校学院最新信息。

会上,俞应芬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做了介绍,强调“养成类”等专业化管理要求,要求大家能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注重仪容仪表、行为习惯,对发色、指甲等做了建议。

会上,张雁还就军训事宜做了布置,提醒大家要抓住军训这个强化身体素质的好机会,争取高质量完成军训。(图/董新雨 周弘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