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播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为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9月8日下午新闻与播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大家在互相坦诚沟通中查摆问题、互提建议、凝聚共识。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七一”讲话专题视频。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闪光的精神有很多,比如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这些精神并不是空泛抽象的概念,它们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这片土地上踏过的足迹,它们凝结在无数共产党员洒下的鲜血、奋斗的汗水里。这些精神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名字,是一位位或铭记史册或默默无闻的共产党员。

随后,马星宇介绍会议主要内容,报告出席人员及支部人员构成状况。支部书记也代表支委班子做支部检视,马星宇表明自己要提高主动性,对党支部工作投入更多精力的同时探讨更加多样的活动形式;梁嘉指出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推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与播本科生党支部中的绝大多数成员都处于青年时期,为了保证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成员全面检视自我,开展谈心谈话,支委成员和支部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大多数成员如徐敬贺、徐子逸、杨卓燕等批评自己面对目前考研、考公或未来就业方面的颓废状态,马梅、马星宇及梁嘉对成员们自我批评的认真程度给出充分肯定,并尽可能指出改进方向。

最后,马梅结合成员们自我批评的内容进行指导讲话,介绍乡村振兴以及脱贫攻坚方面的情况以及解答考研方面的疑惑,勉励同们学珍惜时光,做好人生每个阶段该做的事;要坚持面向实际、基层,让青春的力量在一线的具体实践中创造美好。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新与播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们深刻理解加强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李雪婷 图/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