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你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恭喜你历经数十年寒窗苦读,于今朝脱颖而出,顺利考入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我们诚挚欢迎你的到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现在的你,一定对即将到来的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遐想与期待,抑或是迷茫与担忧。你要知道,大学是以往成绩的一个总结,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你要明白,大学或许不会决定你的人生,但一定会为你绚丽多彩的人生添上一笔浓墨重彩;你要相信,大学一定会是你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一站,多少年后,我们希望新传因你而骄傲,你因新传而精彩!

同学们,你们即将步入的学院,叫做青春新传,她朝气蓬勃。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10年5月,原名传媒学院。2013年,学院入选中宣部、教育部10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试点单位。2015年1月改为现名。

同学们,你们即将拥抱的学院,叫做特色新传,她学科齐全。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员工94人,具有高级职称41人(含教授、副教授)等,获厅级以上科研课题近130余项。学院现有新闻学、广告学、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本科专业,以及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与传播、广播电视等硕士学位点。

同学们,你们即将迎来的学院,叫做实力新传,她潜力无限。在学院众多学科当中,新闻学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新闻学、动画、摄影专业为省特色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为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自进入全国首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行列以来,不断深化部校共建、推进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培养卓越人才,奋力开创一流新闻学院建设新局面。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已经为你搭好舞台,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你,尽情地展示自己,希望你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敏锐的目光,在可爱的祖国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拿好笔杆子、扛好摄像机、做好传声筒,唱响主旋律,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迈向下一个十年的不断征程中,运用“创、采、写、摄、编、播、评、管”八项技能,留下你独具一格的青春风采!

所以,老师在这里也给你提几点要求,希望你能够利用暑假时间,认真落实:

一、读一本书。前苏联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各位同学,今年,校长为你们推荐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希望你能够认真品读这部百万字的恢弘巨作,学习主人公们克服重重困难的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品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同时,本科新生每人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心得,开学后学院将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二、看一部剧。《旧唐书▪魏征传》有言:“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老师为你推荐《觉醒年代》这部剧,希望你能够通过这部电视剧重温党的历史,感知中国共产党建党之艰辛、感知中国共产党人奋斗之不易、感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之伟大。

三、写一封信。你希望四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的你?是碌碌无为、泯然众人?还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请以“致四年后的自己”为题,给自己写一封信,可以涉及学习生活、职业规划、乃至恋爱交友等。待四年之后,再开启这封信,看看自己是否能够遵从初心,有所收获。

四、照一张相。“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各位同学,在你取得成功的路上,必定少不了家人的鼓励与支持,父爱如山沉稳厚重、母爱似水细腻温柔,所以在你摘取胜利果实的日子里,请与父母共同分享这一份甜蜜,请用一张照片来记录你们的欣喜,开学后统一上交辅导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亲爱的同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号角已经吹响,站在重大历史交界点的你们,生逢盛世,一片繁花似锦,你们有可为,也必将大有可为,希望你们能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挥洒青春汗水,勇担时代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中华之强盛而奋斗!

金秋九月,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新闻与传播学院,期待我们的相聚!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〇二一年八月


温馨提示:

1、请新生们及时关注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以便知悉学院最新动态和后期开学各项事宜。

2、为方便学生交流和后期开学各项事宜通知,各专业官方群和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如下,请新生们以“姓名+学号+专业”的方式申请入群。请大家注意,除了我们公布的QQ群外,其余均为非官方组织,切勿轻信,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类别

专业

辅导员

联系方式

QQ群号

本科生

新闻传播学类

刘成俊

18895332737

939035163

播音与主持艺术

张  超

18655379570

544825438

动画

136745280

影视摄影与制作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张  雁

15212225036

964608397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杨韵箫

17775481129

本科生总群:74560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