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张泉泉
姓 名 张泉泉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507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最终学历 博士在读
学 位 硕士
电话
E-Mail

zhqq998@126.com

导师近影

 

个人简介:

1994年-1998年,在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系就读本科;1998年留校工作,先行政后教学。

2005年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师从陈文忠教授)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媒介文化等。

 

讲授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影视文学研究》、《艺术与人生》等。

 

主要科研成果:

1.《重塑知识生产者形象——公民新闻时代专业记者的再定位》,《江淮论坛》,2014年第1期。

2.《纸媒微博编辑的挑战与应对》,《编辑之友》,2013年第4期。

3.《从〈中国好声音〉看电视选秀节目的本土重构》,《安庆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5期。

4.《论新闻专业教学的守“旧”与追“新” 》,《滁州学院学报》,2012年第4期。

5.《打开电视的电影之旅——从CCTV-6影视合流的功能实现看专业频道的发展路径》,《艺术探索》,2012年第4期。

6.《近十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综述》,《皖西学院学报》,2011年第6期。

7.《电视相亲节目再度走红的传播模式解析》,《安庆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3期。

8.《从贺岁片到贺岁档的蜕变:中国贺岁电影的培育与反思》,《电影评介》,2010年第4期。

9.《“新闻言志”:新闻业的传统命题与时代要求》,《新闻战线》,2017年第07期(下)。

10.《用人文主义升华新闻专业教育——反思新闻无学论的意义转向》,《当代传播》,2017年第4期;

11.《中国媒介文化研究的本土化探索》,《当代传播》,2016年第5期。


科研项目:

1.融合语境下新闻传播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究(2012jyxm120)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主持)

2.黄山市体育旅游与文化传播研究 (ASS2013212)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

3.政务微博舆论引导功能研究(Sk2013B221)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第四参与人)

4.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视觉转向中的媒介文化形态研究》SK2016A0412;

5.主持《文化通变视野中的“晨报副刊”研究》(AHSKY2017D44),安徽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

6.参与杨柏岭教授承担的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批准立项的“网络文艺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项目,第一参研人。

7.参与杨柏岭教授主持的2018省级质量工程重大教改项目“强化人文素养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第一参研人。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政编码:241002

传真:0553——591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