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桂万保
姓 名 桂万保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7.8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最终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电话
E-Mail

gwanb@163.com

导师近影


 

个人简介:

     安徽南陵人。1996年就读于芜湖师专中文系,1998年就职于南陵县黄墓一中,2000年进入重庆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3年就职于安徽财经大学,2009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博士毕业来到安徽师范大学工作至今。在安徽师范大学工作期间,在芜湖日报社挂职任副总编辑;2016年进入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新闻理论与实务、互联网政治传播、网络网舆论。

 

讲授课程:

《新闻学概论》、《舆论研究》等。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6年就读于芜湖师专中文系,1998年就职于南陵县黄墓一中,2000年进入重庆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3年就职于安徽财经大学,2009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攻读新闻学博士学位,2012年博士毕业到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作至今。曾以“千 人计划”在《芜湖日报》挂职副总编辑。

 

学术论文:

1.《政府机构官方微博的传播特征分析——基于新浪微博的个案调查》,《现代传播》,2011年第3期。

2.《颠覆与重建:新媒体专业的教育理念与课程设置》,《现代传播》,2015年第1期。

3.《论党报改革与提升国家软力量》,《当代传播》,2007年第5期。

4.《从传媒语境看报业集团融合发展》,《新闻战线》,2015年第5期。

5.《论电视媒体的方言传播与文化和谐》,《浙江传媒学院学报》,2011年第1期。

6.《互联网传播的技术管理研究》,《安徽科技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7.《论“走转改”的社会管理功能》,《蚌埠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 

 

出版教材:

《新闻学概论》(参编),暨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版。

 

科研项目:

1.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人)

政务微博舆论引导功能研究

2.安徽师范大学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重点项目(主持人)

后疫情时代的社会治理与媒体智库化传播研究

3.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主持人)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新闻学概论

4.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参研人)

安徽省财经类新闻人才的需求及人才素质培养模式

5.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参研人)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新闻舆论观研究

6.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参研人)

社交媒体时代中国国家话语能力建设研究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政编码:241002

E-mail:gwan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