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中心
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针对当前国家品牌传播的态势和问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实践,全方位思考“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构建与传播的核心理念、创新体制、实施路径和传播技术,以期为国家品牌传播战略的顶层设计与国家品牌传播实践提供智力支持与参考借鉴;中心建设将通过跨学科整合,突破当前国家品牌传播研究的固有格局,建立起关于国家品牌传播的立体化前沿思考,形成综合性、多维度、跨学科的研究成果,打造我校学术研究的新亮点和新品牌。

1.以新闻与传播学院为主体,整合我校文科单位与外校及社会研究力量,建设创新型、协作型、分享型的跨学科研究团队,围绕“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传播”这一核心课题开展专题研究。

2.围绕国家政治传播和跨文化传播,从政治、经济、外交、教育、社会、文化、艺术、体育、旅游和民间交往等不同层面,运用定量和定性方法,研究中国国家形象生成、传播的机制与特点,探究国家形象转化为国家品牌并形成有效跨文化传播的理论模型与实现机制,发布国家品牌研究报告。

中心重点建设目标: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结合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要求,探究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传播的战略规划;围绕国家品牌传播研究,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和年度研究报告,建立“新时代中国国家品牌传播”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