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讨论】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人:王蕾  发布日期:2016-04-08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项会议。执行院长杨柏岭、教学副院长马梅、教学督导组组长丁云亮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梅主持。
   

    会上,杨柏岭介绍了《2016年学院工作要点》相关工作执行情况,从“平台领院”——部校共建工作、“制度立院”——学院制度完善、“内涵兴院”——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强院”——进人、创收工作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学院近期的工作要点。

   

    马梅随后通报了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精彩一课”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情况,部校共建工作中各专业老师介入情况,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情况,本科教学周巡查制度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提醒各专业负责人安排好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各专业暑期采风等工作。

   

    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能力体系、课程结构、培养效果等方面汇报了本专业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展开深入讨论。大家重点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优化各专业课程结构体系;如何开展专业间差异化教学;如何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如何加强学生自主学习的指导与过程监管等。与会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在师生中间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教学、学习与思考,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与设想。丁云亮对大家的提出的建议做了总结发言。

   

    杨柏岭和马梅分别就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座谈会、本科招生计划和招生宣传材料搜集整理、本科毕业论文规范化、本科生论文大赛推进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