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传学院新闻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杨国丽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次数:

    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的第六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上,新传学院新闻学专业2011级本科生巩阳的作品《解密铁路基金:三大国有行为完成政治任务不得不认购》获得新闻报道类二等奖,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由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和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主办,于2015年春天启动,共收到来自20所高校的200余篇参赛稿件。大赛终评评委全部来自媒体一线资深权威人士。最终评选出来自13所高校的获奖作品18篇。包括安徽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内的12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2004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在学界和业内已经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新传学院新闻学专业从201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开始参加参赛,这次是暨2011年、2013年获奖后的又一次获奖。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中,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秘书长陈首、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代表大赛组委会及评委,分析了这次大赛参赛作品体现出的特点及存在的不足,指出从这次的学生作品中可以看到青年一代对这个社会疼痛神经的关切、对主流问题和主流意识的呼应,鼓励新闻学子们以笔力、行动与良知,内化为一个社会的坚强脊梁,推动中国在复兴之路上健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