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扬先锋精神 树新传榜样——新传学院举行第六届“新传先锋”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会
发布人:马星宇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第六届“新传先锋”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会在学校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梅、院党委副书记宋静、院团委副书记郁悦、陈德洋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此次汇报的评委。2014和2015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集中观摩了汇报。

    14位来自2012、2013级6个专业的新传优秀学子通过PPT的现场汇报自身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专业赛事、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丰富经历。简短而精炼的汇报勾勒出一批优秀新传学子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展现出我院优秀学子的卓越风采。

    无怨无悔、不辞辛劳的“搬运工”,用镜头剪影青春生活的“摄影师”,无私奉献、只为见到花儿笑的“志愿者”和荆棘满布、永不言弃的“创业家”……汇报人动听诉说的身影都深深的印在了每个观众的脑海中,也深深激发了聆听学子的进步发展的动力。

    现任校学生会主席的盖晨飞则把自己定位为“服务者”。身为老师们信赖的“大骨头”,同学们喜爱的“盖大大”,她将学校做家,学生会做桥,用真诚和踏实搭建学生与学校的情感纽带。现任院学生会主席、13文管的朱子钰,是一个十足的“学霸”,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获得奖项多大88项,身为学生干部,她科学安排时间,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长期投身于志愿支教服务的余梦雅,是一名热爱学生的好老师,作为一名12播音专业的学生,才华横溢的她多次赶赴蒙城支教,受到了当地家长与孩子们的热烈欢迎。13级空乘专业的陈博群身为创业达人则分享了他创业经历的酸甜苦辣。成长的任何一条道路都不曾一帆风顺,但是,用耐心、恒心、信心为未来助力远航,梦想的彼岸就不会遥远。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大学传奇,14位脱颖而出的新传佼佼者们用他们的行动、事迹感染并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倾听者。

    最后,马梅向参与本届“新传先锋”十佳大学生汇报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作了总结发言。她动情地说:“幸福着你们的幸福,欢乐着你们的欢乐,希望大家能像今天参加汇报会的优秀学子们一样,大学生活有所收获,为学院赢得更多的荣誉,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像一团烈火,带动身边周围的同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践行者。”阵阵掌声之中,所有参加评选的学子一同登台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将近两个小时汇报会也就此拉下了帷幕。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典型选树,注重发挥典型引领的示范效应。本次汇报会更是进行微博现场直播,以扬先锋精神,树新传榜样,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争当先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创先争优热情,积极投身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争做一名合格优秀、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据悉,此次评选汇报会将推选1至2位优秀学子,代表学院参与2016年“师大骄子”的评比。 (新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文/张婧婉 图/汪永昊 邹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