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传学院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6-03-25  浏览次数:

    规划理想职业,共筑美好未来。3月23日下午1:0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精锐教育杯“第八届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院团委副书记陈德洋,14级辅导员马星宇,15级辅导员孙文以及校学生会主席盖晨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女生部部员唐文燕担任主持。

    通过对在全院范围内征收的数百份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初步评审,来自学院各年级专业的18位同学从班级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今天的决赛。比赛以PPT展示和口头汇报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们在6分钟的时间内畅谈职业理想,分享人生规划。

    随着比赛的进行,同学们对于梦想情真意切的描述,对于未来掷地有声的期盼,不时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2015级广告学专业的来妤婷以讲述卡通励志人物的故事切入,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娱乐记者”的理想,语言诙谐幽默,眼神却足够坚定。而来自20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张书朋则分享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志愿,曾经以义工身份去泰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经历,让他对于义工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那时开始,成为一名传统文化社工的理想就已经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直到如今,越发成熟的年龄正支撑着他向这个目标稳步迈进。来自2014级新闻学专业的陈晓煜用严肃而又沉稳的语气,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她渴望记述历史的朴实愿景。暑假期间与抗战老兵的短暂相处,逐字逐句记录的采访经历,令她生发记述真实、还原历史的渴望,一句“我要成为口述历史研究员,拼接历史碎片,凝聚民族力量”赢得了在场评委的点头称赞。

    比赛结束后,陈德洋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总结评述,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实现心中的理想。同时,他也提到选手们在ppt制作方面内容过多、字体与画面颜色搭配不协调等诸多不足,并强调“职业规划选择的目标应该清晰明确,且具有可执行性,不能脱离实际。”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量及最后打分,14新闻专业陈晓煜、14空乘专业程龙、刘成俊获得一等奖。

    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旨在引导学生认真选择人生方向,合理规划职业道路,科学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讲述与聆听,同学们在自己或他人的故事里踏实成长,将前行的勇气收藏于心,以积极拼搏的姿态,静候着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刻。(文/宣传部吴文珍  图/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