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讲话精神

本网讯新传党委办5月9日下午,新传学院党委在学院507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视频。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

会上,副院长周伍作专题研讨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周伍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院要在三全育人、四个课堂联动、五育并举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要以有感染力、吸引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挖掘、研究和传播好学校百年历史中的红色基因,选树和宣传好优秀师生党员典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教师队伍。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周伍分享了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他认为,高校信访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学校和学院要以信访条例为契机,完善体制机制,科学分类信访事项,及时回应师生的意见与诉求,努力提升学校学院综合治理能力,营造好的教学环境。

张师帅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思,为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是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动指南。全院上下尤其是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要立足学院、学科实际,更加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不竭的爱心倾注教育事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信访工作方面,他指出,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做好师生信访回应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师生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办好办实在,确保学院办学秩序平稳有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