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教学相长提质量,以生为本促教育。为全盘掌握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们反映的各类教学问题。5月1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楼302、508、405会议室分别召开2019、2020、2021级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团成员、专业负责人及各年级各专业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首先阐述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与会同学围绕课程教学、学生学习等教学情况进行反馈,对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各专业学生代表结合本专业教学状况和自身学习体会以及班上同学们的反馈,围绕课堂教学、实验实践、考试考核、平时作业、学科竞赛、平时学习、器材设备以及教室卫生等涉及本科教学诸多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认为任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爱岗敬业、态度认真、专业技能过硬、知识结构全面,热衷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重视培养发散性思维能力。大部分教师能利用线下课堂与线上互动的形式,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同时,也反映了个别教学中存在教学方式单一,教学进度、教学重难点把握不够准确等问题。

 

  

       最后,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疑惑进行了及时回应,其他反馈意见将在收集整理后及时传达给相应教师。学院表示将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研究解决办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课堂为核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