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传媒学子用摇滚演绎生命激扬青春

    12月1日晚,校团委多功能厅内灯光闪烁,鼓乐震天,激情迸发,个性飞扬,由传媒学院08新闻班韦晓报同学组建的Always Day乐队专场演唱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师帅、新闻系负责人沈正赋、08新闻班辅导员沈幼平等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观看了本场演唱会。
    演唱会在Always Day乐队一段精彩的吉他solo秀中拉开了序幕,一首经典的摇滚歌曲《光辉岁月》把一个辉煌灿烂、奋发有为的年轻时代精神带给了全场观众,《向往》的弹唱更引起大家追求并执着属于自己闪烁耀眼的光芒和光明灿烂的前程。主音吉他手弹唱的《天使的翅膀》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全场呈现一片温馨的大合唱景象,一首由Always Day乐队主唱韦晓报改编的吉他自弹自唱《稻香》表达了对光临演唱会的嘉宾和观众的诚挚感谢。
    演唱会中场由嘉宾刘玉超带来一曲《老男孩》,把08新闻班全体同学对乐队主唱韦晓报的祝福带到了晚会现场,同时,Always Day乐队执着于音乐理想的精神在歌曲《老男孩》的旋律中得到了凸显。《完美生活》的演绎唤起年轻大学生对青春生活的渴望,现场的欢呼声、掌声不断,《真的爱你》的旋律把全场观众的激情点燃,观众的喝彩声不断。主唱韦晓报通过《自由》的歌词把Always Day乐队对音乐的自由和新闻人对新闻的自由进行了比较,使崇高的传媒理想很好地融合在《自由》的歌词中,演唱会在一曲《再见》的旋律中完美地谢幕。
    演唱会用摇滚演绎了年轻大学生的青春,摇滚不仅仅是一种音乐形式,更是一种精神,传媒乐手韦晓报用摇滚担起传播的使命,一种对音乐执著的,对摇滚炽热的激情感染了全场观众。
    本次专场演唱会展现当代大学生这种青春的活力,彰显传媒人对于传媒梦想的拼劲,更反映了即将成为准新闻工作者的新闻学子对新闻理想的执着和追求;这场由学生自编自导的演唱会增强了同学对音乐的认识和对摇滚解读,也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文\08新闻 刘玉超 图\08新闻 王浩翔 叶枫 张腾阳 李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