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安徽电视台“第1时间”关注传媒学院与动漫公司合作

    10月27—28日,炫伍数字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从信一行来传媒学院传媒进行访问,双方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共同承接SMG动画电影项目、共建动画工作室、炫伍公司介入学院动画课程教学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安徽电视台“第1时间”栏目组对洽谈全过程进行拍摄,并就安徽动漫产业发展等问题对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靖进行了专题采访。

    会谈期间,胡靖介绍了传媒学院发展思路、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等情况。他认为,随着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SMG动画电影等项目的植入,传媒学院“基于校企合作的动画专业项目化教学模式”将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动画专业的师生将在参与项目生产过程中,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此举将大大加快动画人才培养与动漫市场的无缝对接。王从信总经理介绍了SMG动画电影项目进展情况和在传媒学院投资建设工作室的具体安排,他表示非常看好将来的合作前景。

    此前,双方已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多轮商谈,经过此次交流,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已基本定案。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11月下旬,炫伍公司投资建设的动画工作室即将在传媒学院建成,同时公司还将承担动画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会谈结束后,安徽电视台“第1时间”栏目组围绕“传媒学院的办学思路”、“传媒学院与炫伍数字科技公司合作的内容及其对动画人才培养的意义”、“动画教育与动漫市场的衔接”等问题对胡靖进行了专访。

    炫伍数字科技公司是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引进的第一家动画企业,主营汽车表现、游戏和动画产品生产。据悉,安徽电视台“第1时间”栏目组以炫伍数字科技公司在安徽的成长发展为线索,制作一期反映安徽动漫产业发展的专题片,该片将于近期播出。(文/杨国丽)